Evianisraw

停。

[星鬼]你不像他(二)

关键词:星鬼/替身/娱乐圈
纯属虚构

前情回顾

-

二、让位

穆川下个月回来的消息不知怎么的就传到了王琳凯这里,此时的他穿着一身青色长衫坐在剧组的凳子上看剧本,经纪人宋玉实在不忍心却还是告诉了他。说实话,自从接手王琳凯以来,宋玉觉得这个小孩是个可塑之才,长得帅气还很有教养和礼貌,性格开朗又踏实好学,每次笑眯眯的叫他“宋哥”的时候心都化成一滩水了。

王琳凯从剧本中抽出来,看着一脸担忧的经济人笑了笑,
“没事宋哥,不用担心。”

藏在长袍的广袖下的手悄悄地捏紧,正主要回来了,怪不得最近朱星杰都没有消息。

不一会儿休息的时间就到了,放下剧本站起身往布景里走,这次的古装剧名叫《风月》,他饰演的男三是一个贵族公子,琴棋书画什么都会,一开始是男二的好朋友,后来感情变质,看着男二对女一的付出心里扭曲,开始玩弄权术,男二知道一切都是他干的之后来找他谈判,在质问之中绝望自裁。

王琳凯摇摇头,当初不知怎么的就对这个角色感兴趣,可如今看来一切都是天注定,今天他的戏就是他发觉他爱上男二的一段场景。

两位翩翩公子坐在庭院的石凳上,一位着青色长衫,手拿一把折扇,将石桌上的酒端起文雅的喝着,而对面坐着的人穿着湖水蓝的长袍将酒杯端起一饮而尽,望着院里的小桥流水感慨着,“断肠人在天涯啊。”

“柳兄今日喝酒怎的这么着急。”

被唤作柳兄的人又喝了一杯酒,“林兄,那苏家小姐似乎无意于我。”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吗?”

“我就是那落花吗?零落成泥倒也罢了,可她却看不到我对她的情谊。”

姓林的公子看着对面的好友一杯接一杯的灌着酒,拿着扇子的手停住了,藏在袖口的手悄悄抓紧了自己的衣裳,

“你当真如此心悦她?”

这句话问出口带了一丝的难过和不甘,王琳凯看着对面的人眼中流露出了落寞和隐忍,

“我心中除她以外,再无旁人”

沉默了良久,王琳凯苦笑一声,那人却一直盯着酒盅发呆,没看见他的神情

“柳兄痴心一片,总有一天会金石为开。”

坐在摄像机后面看着屏幕的导演满意的喊了声”咔“,王琳凯这才站起身朝自己的凳子走去,宋玉拿着手机神色古怪,他走过去看着人,
“出什么事了?”
“朱总让你晚上去公寓。”
“知道了。”

叹了口气,坐下喝着水他才觉得离别比他想象中来得更快,他故意忽略了一旁经纪人的眼神而是低头看着手机,思考者该不该把那件事告诉那个人。

下午六点,出了片场他就打车准备去那所公寓,通常他都是早去的那一个,因为他不知道那位总裁什么时候会到,他瞒着那个人基本不在那里住,每次通知晚上那个人过来他都会提前去。想着想着就到了门口,犹豫着要不要买点菜做饭,而后又懊恼自己怎么这么没出息,做什么饭。

钥匙开门,客厅的灯是亮着的,看见那人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也不看他,

“回来了?”
“有事吗?”

王琳凯回应着那个人冷漠的问话,自顾自的去厨房烧水喝,天气慢慢冷下来了,他可不想为了一点点情伤把自己身体搞垮。

“我们该结束了。”

背对着那人的好处就是不会被他看到他的表情,他摸着放在插座上的水壶把手平复着情绪,其实早就想到今天会发生什么不是吗?可真正听到的时候还是会难受啊,那人说结束说的潇洒,可见心里从没有过自己啊。

“好。”

朱星杰一愣,他没想到这人竟然回答的这么干脆,在一起两年了,不该发生的事情早都发生了,如今骤然结束他心中有一些不忍,听到那爽快的答应有点生气,

“这部剧拍完你就靠自己了,经纪人也不会再跟你了。”
“我知道。”

王琳凯极力控制住表情,转过身靠在厨房的料理台边神色如常的看着沙发上的人,

“顺便把我辞了吧。我的合约应该也快到期了,我不续约了。”

王琳凯所签约的公司就是朱星杰目前经营的星城娱乐,算是朱家众多行业的企业之一,五年前由朱星杰开始接手,目前是国家数一数二的娱乐公司,多少人挤破头都想进,可此时此刻的王琳凯却想走。

朱星杰冷笑一声,觉得这是王琳凯的小手段罢了,“好,成全你。”
“多谢。”

说完,水烧开了,王琳凯将热水倒进自己的杯子里,又接了点凉水一口闷了进去,也不理人径自走上楼。

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可收拾的东西,他不经常在这里住,连衣服都没有,只有两本书和笔记本电脑。他最想带走的就是这里发生的一点一滴,曾经这个卧室充满了两个人欢爱的味道,他看着那张床能想象出两个人在床上纠缠的样子,在时而相拥入眠的晚上他总抱有一丝希望,可那么一点希望总会被清晨的太阳和冰凉的床褥摧毁。

闭着眼睛深呼吸了几口,迈开步子准备下楼,突然听见楼下门开了的声音,他站在楼梯的拐角看到了朱星杰和一个男人紧紧相拥,这个场景彻底摧毁了他心里的那点不舍,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有问题才会觉得部分回忆很美好,提着笔记本下楼,朱星杰沉浸在和恋人相逢的喜悦里根本没看他一眼,倒是那个穆川眯起眼睛看了看自己,王琳凯一声不吭的往门外走,将钥匙扔在门口,关上了门。

家是什么地方,是避风港是庇护所,回到家就可以卸下所有防备,肆无忌惮的哭和笑。
王琳凯踏进自己的家门之后就像没了力气,跪在地下大口呼吸,果然演的再好,在这一刻也功亏一篑。

哭过之后冷静了不少,他拿起手机将那人的电话直接删除,微信什么都删除,就连单方面关注了的微博也取消了关注,发了一条微博:LilGhost小鬼v: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他很久没有发微博,粉丝都在底下评论调侃他终于想起了自己的微博密码。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条意味着什么。

小剧场:
王那个凯:这就叫骨气
朱那个杰:片酬不给了
王那个凯:爸爸我错了爸爸

tbc.
-
写的我都想把杰哥暴打一顿

评论(47)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