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anisraw

停。

[星鬼]你不像他(三)

关键词:星鬼/替身/娱乐圈
纯属虚构

前情回顾


-



三、我的心中只有学习



一个月后B市迎来了全市降温,前几天还感叹秋老虎厉害的人们纷纷穿上了外套长裤,小区里的树木仿佛一夜之间全都黄了,落叶铺在底下,踩上去咔嚓咔嚓的响,王琳凯从小就喜欢秋天,喜欢这凉爽的天气和湛蓝的天空,风吹来很是舒爽,尤其是踩在落叶上的声音让他觉得心情愉悦。


今天是他进组之后的最后一场戏,就是他在好友的的质问下自裁,满含热泪的死在雪地里的场景。


如今虽已正式入秋,可是穿着大氅依旧热的王琳凯汗往下滴,化妆师轻轻擦掉他的汗又补了补妆,特意把嘴唇化的没有血色。



镜头摇了过去,天上飘起了雪花,他一个披着雪白色狐皮大氅坐在自己的廊下赏雪,其实他病了好几天,一入冬又着了凉,起来之后发现那个人已经知道了他在背后所作的手脚心下难受也没吃饭。


他的好友此时气冲冲的向他跑了过来,刚欲张口就被挨了一拳,体力不支的他靠在柱子上,轻轻擦了擦嘴角的血,一旁的小厮赶紧将那个人拽住,他却撑着坐直身体平静的看着发怒的人挥手劝退了小厮。


“是你找人把吴兄冰天雪地扔进河里的?”

“是”

“是你找人差点玷污了苏家小姐的清白?”

“是”

“也是你找人将苏家商铺搞垮的,所有的都是你做的!”面前的人冲上来揪住他的领子,目眦尽裂大吼,

“是的。”

“为什么?”

“为了你。”王琳凯趁着人愣怔的时候推开那人的手,“你可以走了。”

“林兄,从此你我,恩断义绝。”


那人大步离去不再看王琳凯,留他一个人慢慢起身走进雪地里,他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不行了,从前他就说过他最怕疼所以想平静的死去,可此时他还是选择吞下了砒霜,发作得很快,鲜血一点一点从嘴里流出,意识也逐渐模糊,倒在了雪地里。


导演坐在监视器下许久都没有说话,就连旁边的监制和经纪人还有演员们都静默了,这一幕被王琳凯演的悲壮又凄美,古代规矩礼仪繁琐,男子相爱本就是大忌,更何况他爱上了与他同窗数十载的兄弟。

大家都沉浸在剧情中,宋玉知道王琳凯是真的很难受,直到造雪机旁边的师傅喊了一声,所有人才从氛围里出来。


饰演男一号的男演员将王琳凯扶起来,“没打疼你吧。”

“没事没事。”



“恭喜我们的林公子完美杀青!”导演将一束花塞进王琳凯手里,高声的说着,众人纷纷鼓掌。



天气转冷的好处就是火锅店迎来了旺季,外面秋风萧瑟,里面却是冒着热气沸腾的红锅,王琳凯和宋玉也凑了这个热闹,两个人端起杯子倒上啤酒碰杯,庆贺他杀青,宋玉觉得以王琳凯的演技和态度下一部剧完全可以胜任男一男二,所以和他诉说着未来想让他走的路线,王琳凯则是捞着锅里的鱼丸,说了一句让宋玉当场石化的话,

“这部剧我完成了,我已经解约了。”

“小王啊,你别跟我开玩笑啊。”

“没有,宋哥你可以去带别人了,”咬了一口放在碗里晾了一会儿的鱼丸,“我要去进修。”

“去哪进修?”

“S大,戏剧表演,已经考上了,只不过延期上课了,毕竟我要拍戏。”

“那你和朱总?”宋玉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以后别提他了,我们..”王琳凯拿着筷子的手轻微颤抖了一下,“没关系了。”


分开有一个月了吧,朱星杰早就忘了他这号人物,他凭什么要求他记得他呢?就算做爱做的很舒服也不能表示朱星杰对他的感情就像他对朱星杰一样。那个人从来都看不起自己,他觉得自己只是处了个有钱的炮友,自己一时情难自控,将身体上的愉悦上升到了感情。

他还记得某个夜晚,他正撅着屁股承受着身后那人暴风雨一样的顶撞,电话响起,屏幕亮的一瞬间他看到了川字,于是他感觉到身体中那股火热不带一丝感情的抽离了,之后穿衣声响起关门声响起,留下了在床上还趴着的他。


“小王,小王!”宋玉的呼喊唤回了他神游天外的思绪,“你听到我说什么了么?”

“啊?”王琳凯愣了愣神,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表示自己啥也没听到,

“我刚刚说你搬去S市住自己租房子住吧,这样也方便,我问你还有接戏的打算吗?”


他点点头,演戏是他无论如何不能放弃的事情,紧接着宋玉说道,“这样我接着当你的经纪人,等你接到戏有稳定收入每个月给我开工资怎么样?”

“宋哥?”王琳凯惊讶的看着他,“你不用这样的。”

“放心放心,本来我也不想再带别的艺人了,你想如果你之后接到通告太多你自己也顾不过来,总有人帮你弄这些吧。”

他觉得这话说得没错,于是举起杯子,“那就先谢谢宋哥了。”

“老板你可别克扣我工资就好。”



和S大那边通过电话之后王琳凯从冰箱里拿了一瓶冰可乐,拧开一边喝着一边打开了电视,电视屏幕上出现了朱星杰英俊的面容和旁边站着的穆川的脸,他站住脚,新闻里播的什么他全然没在听,只是看着穆川那张脸,这人长了一双丹凤眼,自己可不是,细细将五官看着也没那么像,可凑在一起到有几分像板起脸思考问题的自己。

关了电视,他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有一段时期王琳凯特别厌恶自己这张脸,他一点也不想和那个穆川长得像,甚至严重到要去看心理医生诉说自我厌恶的情绪。慢慢的他就看开了,像就像吧,无所谓了。



坐在候机室的王琳凯无所畏惧的帽子口罩通通没戴,拿着手机拍了张自拍发了微博,配上文字“走了。”合约到期他没有续约的意愿,朱星杰自然会把一系列事情做妥,他看着银行卡上的数字之后才把心揣肚子里,一个人玩着手机,看着微博底下的评论,基本都是向他表达喜爱和问他去哪里的,正看着旁边有人叫了叫他,是个女孩子,

“真的是你,小鬼!!”

这让他很是吃惊,他自以为名气不是很大所以出门从来不遮遮掩掩,被认出来过但是都不多,做了个”嘘“的手势,

“我很喜欢你的,可以合影吗?”

王琳凯咧嘴笑着,他笑起来很好看,又特别有感染力,粉丝经常让他多拍拍自拍发微博。

“可以发微博吗?”

他点点头,站起身准备登机,和粉丝挥了挥手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小剧场:

王那个凯:我走了

朱那个杰:你回来

王那个凯:我不

朱那个杰:那我跟你走


tbc.

-


这张算是过渡章吧,这篇文前期比较主小王

后期大概杰哥的戏份多一些

其实这个套路很常见

但是我还是想写,嘻嘻

希望你们喜欢哟

下一章小王就要正式逆袭了,我们朱大总裁要开窍了

穆川这个虚拟的角色我私心想定位成助攻

但是又觉得不能让朱总裁这么容易就挽回小王

所以我要当一回后妈,让穆川去搞破坏!(别打我)

爱你们,啾咪



评论(21)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