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anisraw

停。

[星鬼]恶灵附身

恶灵与捉鬼师的故事
纯属虚构

-

若不曾召唤那恶灵附身,又怎么期盼那幻境成真

王家独子活不长了,不知道是怎么了,半个月前人就开始倒霉,先是差点被车撞,又是洗澡晕倒,现在是发高烧,急得他爹满嘴泡,去了几家医院都找不到病因,最终找上了朱星杰。

朱星杰是个行事低调的捉鬼师,很多时候只接些清理阴宅里恶灵的活儿,他也不知道王家人怎么找上他的,等他见到王家独子那一刻他就知道了,这是他命里的劫,情劫,他救的活救不活都是他的劫数。

他看着王琳凯身上的死气和发黑的印堂对着王父说道“放心吧,你们一直积德行善,所以他没什么大事,现在死不了。”
默默思考了一会儿,“以他的名义做些福德好事会延长他的寿命。之后我再想办法。”

王琳凯被带进了朱星杰的家,他没急着收王父的钱,等把人送走,温和的表情也消失不见,冷漠看着躺在床上的青年,伸手从随身的包里抽出一张黄色的符纸,

“这里没人你也该出来了。”
“别那么紧张嘛?”
青年出声,洪亮又动听,坐起身来微笑看着他,四周的死气在一瞬间进入了体内。

“这人和你无冤无仇你为什么占据他的身体?”
“你怎么说的那么难听”青年皱了皱眉头,站起来走向他,看着他手里的符纸又停住了,“你能先把那玩意儿收起来吗”
“我凭什么相信你这个恶灵?”
朱星杰心里吐槽着这个恶灵清奇的脑回路,嘴上说道。
“大哥,不,大师,不是我夺舍是是他请我来的。”
“你瞎说什么啊你”
“我真没有瞎说,他召唤了我”
“那你说,召唤你干什么”
“那你能先把你那符纸放下吗!”
朱星杰没说话把符纸收回包里,坐在卧室里的椅子上冷眼看着面前的人。

半个月前自知病重活不长的王琳凯不知道从哪儿得来的法子召唤出了恶灵,许是他的血的原因,轻而易举的和恶灵缔结了契约,契约形成之后就死了,恶灵就轻而易举的代替他活下去。

要说王琳凯,标准的富二代,家里从商的,他爸老来得子,爱他爱的要死,他虽不做什么恶事,但不学无术,喝酒蹦迪飙车一样没少。等飙车那一瞬间出了车祸醒来看见医院的那些灵体,他脑子里就冒出一种见鬼了活不长了的想法,也是那个时候才开始后悔。他爸对他的爱可以说是溺爱了,也因为这一点他至今都没接受公司,毕竟他屁都不会。

病好了出了医院,洗澡一开水龙头,就出来的水变成了血,吓得他一个趔趄撞在了墙上晕了过去,直到有天一位自称高人的骗子看他爹人傻钱多,又看他心愿未了教了这么一个下作手段。
直白的说反正你也活不长,让别的想活的替你活就行了。

朱星杰听完皱起了眉头,显然不是很赞同那个骗子的作法,更不赞同王少爷本体的作法。

“那他本人的灵呢?”
“走了”
“不是你撕碎的?”
“大师,我是个善良的人,不,善良的鬼。”

显然这位捉鬼师根本不相信,依旧已冷漠又戒备的眼光盯着目前生龙活虎给他讲事情的青年。

“高烧是怎么回事?”
“我刚进入身体之后,我哪知道这二逼竟然光着身子躺在家里,这可是三月啊,还没那么暖和呢,结果就感冒了发烧了呗”
“凭你的能力应该不会生病反而治好他本身的病吧,你说不说实话”

朱星杰冷下脸掏出符纸作势要往对面人脸上贴,

“别别别我说我说,你这人怎么动不动就拿那么危险的玩意出来啊”青年翻了个白眼,“他之前喝酒喝的胃不怎么好,我给弄好了,之前车祸骨折恢复的不怎么样的地方我也弄好了,发烧感冒是我故意的,毕竟不能让他爹看出来么不是,我聪明吧”

说着青年眨巴着自己的眼睛一副求夸奖的表情,朱星杰有那么一瞬间的心动,暗自咂舌,该死的姻缘情劫。

王琳凯最终还是被朱星杰扔回了王家,顺带扔给了他两张符纸怕他魂魄不稳,遇到危险烧了符他即刻就可以过去。王父开心的就差没蹦起来了,一个劲儿的给朱星杰道谢。

朱星杰正坐在自己家里了看书学习阵法,感觉到了什么似的拉开门,看着门外正打算敲门的王琳凯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能在你这住几天吗?”
“为什么?”

话音刚落只见门口的少年灵活的从他的手臂下面钻进屋,扑在了沙发上。

“你给我起来,好好说话”朱星杰关上门走过去抓着人的后颈,如同在抓一只猫一样。

“我想你了我就来了,我给我爸说找你他就同意了。”

朱星杰:“……”

正沉默着,手机响了,来自王琳凯的老爸,接起来就听到那头憨厚的笑声,
“朱大师,我儿要过去叨扰几天,麻烦您给照顾一下吧”
“好的王先生我知道了”朱星杰揉了揉太阳穴挂断了电话,正巧对上了王琳凯那双笑眯眯的眼睛。

怎么搞?什么劫都可以,偏偏是情劫,怎么渡?爱上他抛弃他?朱星杰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头两个大,安顿好王琳凯之后走进自己的房间,给师父拨了个电话。

“徒儿,我正要和你打电话,你的情劫来了吧”
“师父料事如神”
“别拍你师父马屁,你只需要对那个人好,尽量爱上他,之后天雷一道,你俩承受住,这情劫就算过了”
“明白了,师父”

挂掉电话,朱星杰觉得上天一定在跟自己开玩笑,听到外面人喊饿要吃饭的时候觉得是了,这就是个劫!

朱星杰接了个帮人清宅子的活,据说是买了房子之后每天睡觉都感觉有人在房中说话,一来二去,住户吓的不行,赶忙找到他。

他看了看身边抱着电脑打游戏的这只恶灵,抓住他的后颈,

“大哥,不,大师,你要做什么”
“跟我出去办事”
“办事上屋里不就行了,为什么去外面”
“……”

于是王琳凯被赏了一张闭嘴的符纸,一个下午想说话都说不出来。

两个人到了宅子里,这是个精装修的公寓,还没进门王琳凯就说,“嚯,这里面人够多的啊”

这一句话吓的房主腿都软了,朱星杰没吭声,进了门也察觉除了房子的不对劲,看似温馨实则阴冷。

房主颤颤巍巍的邀请两人坐下,

“这房子我买之前房主只说空了很多年,我没在意就买下来了,装修完住进来也没什么,谁知道半个月之后睡觉听见有人聊天,我也没多想,后来声音越来越大,都把我吵醒了,这才察觉出不对劲来。”

“可不么,他们聊的开心控制不住音量”王琳凯摸着下巴老神在在地说道。

朱星杰:“……”求求您别再刺激这位可怜的住家户了你看不出他的表情就像吃了十斤大便一样吗?

房东强忍住恐惧,“我本来是个唯物主义者,可这事儿我真的无法用科学来解释了,所以请您来帮我看看。”

“你就算是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遍也没用啊老哥哥”王琳凯笑眯眯的说道。

朱星杰:“……”很好这下房主要晕过去了。
房主:“……”小兄弟你说话真的不能委婉一些吗?

“钥匙给我吧,白天看不出什么,晚上我再来,你们一家三口在酒店凑活一下吧”朱星杰淡淡的说着,冲房主点了点头,房主开心的给出钥匙,逃也似的出了门。

“你看不出吗?可是我看的出啊”王琳凯歪着脑袋,眨巴着眼睛,

“我是人,你不是”朱星杰看着少年卖萌忍住心中的跳动,面无表情的说着。

“那我们现在就干吧,反正这些小喽啰我也可以搞定”王琳凯站起身撸起袖子,“我可是个高级的恶灵。”

“不是,你等等”朱星杰一把拦住,“你先问问他们是为什么,再送走也不迟”

“送走?我以为要他们灰飞烟灭呢”
“疯了吧你,赶紧问,我要看的话还得画阵法,费体力费时间”朱星杰挑起嘴角,觉得带个恶灵出门办事还挺方便。

于是他看到了以下画面——

王琳凯一个人抱着胳膊对着空气说,“说吧,你们想干嘛”
寂静……
“哦哦,可是这到底不是你们的地方啊”
寂静……
“可是你们这不是打扰人家生活吗!”
寂静……
“为啥不去投胎啊?愿望未了还是大仇未报?”
寂静……
“你们可以去别的地方啊,别大晚上吵人家睡觉了,赶紧走”
寂静……
“不走啊,好,两个死法,一被我撕碎二被他封印”王琳凯说着指了指朱星杰,
朱星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完全不知道该说些啥。

“你们想投胎的话,让他来,想灰飞烟灭的话,我来或者他来,自己选吧”说完王琳凯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搭上朱星杰的肩,“诶你可以把人送去投胎吗?”
“可以”朱星杰点点头,“有多少人?”
“二十多个吧,体力可以吗?”
“能行。”

王琳凯得到回答之后又面向空气,“想好了吗?”

“好,要投胎的站一队,要走的现在就可以走了。”
之后他站在茶几前,示意朱星杰可以开始了。

朱星杰站起身,从包里拿出东西开始画阵,完成之后他盘腿坐在阵中间,拿出一张符纸夹在手中,双手合十,提醒王琳凯站远一些别伤着他,最后闭上眼睛,嘴里念念有词。

不一会儿,只见阵法中的朱星杰身边泛起金黄色的光,他面前恶灵们身上的黑色死气逐渐消失,一个接着一个消失不见。

等到金色光圈消失,朱星杰觉得自己要体力不支了,费了老大劲才站起来,身形一晃就要倒去,王琳凯快去上前扶住了他,

“辛苦了。”
朱星杰摇摇头,站稳身子,虚弱的笑着看向王琳凯,唉,这么一看他命定之人长的挺好看的。

次日朱星杰就打电话给房主让他回来,走之前叮嘱他这几天开窗让屋里多晒晒太阳,他风水之术懂得不是特别多,但从房间的方向来看,是个挺好的地方。房主千恩万谢给他转了账,又颇为忌惮的看了眼依旧笑眯眯的王琳凯。

之后朱星杰接活就总带着王琳凯,一是省了自己的气理二是可以培养一下感情。朝夕相处下来他发现王琳凯是个挺不错的小孩儿,有礼貌还活泼,除了总是吓着客人之外没有什么缺点,不过他觉得他故意吓客人这点还挺有趣的。

比如他们去清理一家别墅里的恶灵,之前发生过凶杀案,一直没有找出凶手,恶灵心中有冤所以一直困在宅子里,王琳凯进去看了一眼自己说着,
“唉,死的惨啊死的冤啊”

房主:“……”
朱星杰:“……”

“你说说,这身材这八块腹肌怎么就让人给整死了,健身白健了吧”

恶灵:“???”
朱星杰:“???”

“还没有女朋友吧,所以可以排除情杀了,话说到底谁干的啊?”

……

朱星杰在感情上一直是个被动的人,王琳凯不说,他也不说,两个人就这么暧昧着,窗户纸死活捅不破。

直到有一天,两人去乡下查案子碰上了怨气极深的恶灵,朱星杰的修为难以抵挡,王琳凯气的冲上来一掌拍在地下,生生震的那恶灵天灵盖都飞了,当然如果它有的话。

那个时候朱星杰身上已经有伤,王琳凯挡在他面前,身上的黑色煞气尽数释放出来,抵挡住了致命一击,朱星杰趁此机会做了结界,让王琳凯能安安全全的反击。

这场战斗下来,不仅是他俩一战成名,更是让两个人关系进了一步。

“你是不是傻,打不过了不会跑吗?”王琳凯坐在旅馆床边,伸手替朱星杰疗伤,
“你没事吧,那一击……”
“没事儿,不足为惧,我受得住”他笑眯眯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其实那一击是冲着朱星杰的心脏而去的,王琳凯释放出的煞气和拍在地下的力量挡住了冲着他们而来的攻击。

“吓死我了,你的安全比较重要”朱星杰闭了闭眼,露出一抹笑容,

“担心我啊,还不如担心你自己呢”王琳凯无奈的说着,“你赶紧好好练吧,下回我不在你可咋办”

“你为什么要冲上来挡住我?”朱星杰伸出手握住王琳凯的手垂下眼睛问到。

“朱星杰啊,你是瞎吗,你就不会给自己算算命吗?”王琳凯气的甩开他的手,揪住他的领子就亲了上去。

一个月后的下午,朱星杰正在厨房给王琳凯洗草莓,王琳凯正翘着脚丫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突然房间一暗像是停电,朱星杰感觉到了什么冲出厨房抱起王琳凯进了卧室。
王琳凯一脸懵逼,借着外面的月光看向抱着自己的人,朱星杰紧抿着嘴唇,沉默了一会儿,

“一会儿会打雷”
“你怕啊?”
“是天雷”
“啊?何方道友在此渡劫?”
朱星杰没说话,
“是你啊”
朱星杰点点头,“受着吧”
“那你为什么要拉着我啊你这个王八蛋!!!!”
“情劫,就算不拉着你你也得跟我一起受”

王琳凯:“……”我竟无力反驳

“会劈进屋吗??这是什么雷卧槽?”
“应该不会,会劈在咱们屋外,时间长一些。”
“可是……我会被劈的魂飞魄散吧。朱星杰我是灵!不是人!”
“应该不会,别怕”

正说着,一道天雷响起,闪电劈过,使得整个卧室都亮了,朱星杰此刻突然担心起阳台的花盆来了。

小剧场:
朱星杰:你本名是什么?
王琳凯:忘了,我游荡太久了
朱星杰:那我给你起个名吧
王琳凯:好啊
朱星杰:叫小鬼吧

-

关于命理玄学这一块儿我不是很懂所以写的很少
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可以提出来
这篇文是在我听歌的时候冒出来的灵感
希望你们喜欢吧,啾咪!

评论(17)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