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anisraw

停。

[星鬼]你不像他(四)

关键词:星鬼/替身/娱乐圈
纯属虚构


前情回顾



-


四、试镜



S市的秋天相对B市更冷一些,尤其是在下雨天,人们早早就穿上了厚卫衣,王琳凯在S大附近租了个一居室的房子,经过房东同意之后换了些家具,虽然不大倒也温馨,他窝在沙发里抱着电脑看剧本。


他到这里之后星城非常有效率的发布了他解约的公告,他也转发了微博说自己要去好好增进演技。宋玉比他晚到两周,一来就风风火火的给他扔了四五个剧本让他挑。



入冬之际,《风月》开播,为了配合宣传王琳凯转发了官博的消息,又在第三集自己上线的时候用剧照发了微博,”今晚林公子泡好茶等你哦【爱心】“。



朱星杰回到公寓看见沙发上正在看电视的穆川凑过去索要了一个亲吻,“在看什么?”

“你们公司拍的剧。”

扭过头他就看到了屏幕上那熟悉的人影,那人穿着水蓝色广袖长袍,手里拿着一把扇子,负手立于听说书的人群之中,面上带着温润的微笑,一看就是个世家公子,

“林兄!”

喊他名字的人跑向他身边一把将他脖子揽住,“我以为林兄是被美人所耽误了,闹了半天是听说书先生说书呢?”

王琳凯笑了笑,用扇子拍拍脖子上的手,“美人哪有这奇闻逸事有趣。”



朱星杰看着电视屏幕里的人一时慌了神,突然想起自己曾经包过这个小演员,他没看过他演的东西,甚至是拍的广告他都没看过。复而又想起似乎那个人对着自己从没有露出过这样的笑容。穆川起身去倒水的间隙他掏出手机,他没有删任何记录的习惯,通话记录维持在几个月前,连信息都只停留在几月前的一句“好”。他打开微信,点开人的资料发现一片空白,皱了皱眉,一瞬间就明白自己被删除了。他靠在沙发上一边转着手机一边思考着,王琳凯对于他只是一时排解寂寞的玩物,如今他喜欢的想要的人就在他身边,可是这种窒息一样的感觉又从何而来呢。(你说呢你个大猪蹄子!)



被念着的王琳凯此时刚从学校出来,裹紧了自己围巾往约好的火锅店走,天气一冷他就无比想念火锅,虽说他也不是特别爱吃的人,奈何朱星杰这位大总裁对火锅情有独钟,如今两人不在一起了,只有这个习惯被他保留了下来,像是对自己单向恋爱的纪念。


宋玉早早就点好了菜,红油沸腾之时王琳凯坐在了对面,

“怎么样最近,学习如何啊?”

“还不错,挺有收益的。”王琳凯一边回答着一边伸出筷子去捞肉片

“那接部剧考验考验自己呗。”

“行啊,你给我的剧本我都看了,我喜欢那个警匪片。”

“那我帮你约试镜,祝你顺利啊。”

两个人端起酒杯互相碰了一下。


宋玉办事效率极高,第二天就把试镜片段发给了他,警匪片名为《黎明之际》,主角是个小刑警,市里发生命案他跟着领队出现场却发现死的是自己大学时期的好友,跟着线索差却发现舍友和海外贩毒集团又勾结,他从一个好友逝世痛心疾首的小警察成为卧底最后扳倒毒贩的英雄。内容虽然不是特别新颖,但对于王琳凯来说是很想尝试的,并且宋玉帮他争取的是名为李立的主角小刑警。


试镜当天,王琳凯莫名有点紧张,在宋玉的带领下和片子的导演打了招呼,导演姓吴,在圈内名气也不小,这次愿意给王琳凯机会也是对这位后辈寄予希望的。


换上一身警服,化好妆王琳凯深呼吸了几下,闭着眼想起上课时老师说的话——你一定要忘我,当所有人不存在,你就是那个人你现在情绪就是这样,表现出来。慢慢的进入状态,再睁开眼换上一副唯唯诺诺的姿态。


试镜的片段有两个,一个是接受领导派遣任务,朋友刚死,还沉浸在悲痛之中的李立被领导叫去训话,很简单的日常戏。另一个就是装成瘾君子去和毒贩子买东西。


试镜时没有对手的,王琳凯面对着面前的凳子,瑟缩着肩膀,眼教还有眼泪,嘴里嘟囔着“那是我朋友,我朋友。”仿佛那个凳子就是正对着他发火的上级领导,

“我我不是孬种,我只是太难过。”

“我想为他报仇可是我没有能力,我知道我只是咱们科最弱的一个,可那是我的朋友啊。”

“对不起,对不起。”

慢慢的抽泣声停止,众人看着王琳凯表情顿了顿,擦了一把眼泪,愣怔的对着眼前的凳子说,“我去,我来,我会报仇的。”


宋玉站在导演旁边嘴巴张老大,王琳凯这简直是化悲痛为力量的最佳例子啊,演技提升的不是一星半点,质的飞跃啊。

王琳凯本来就瘦,换上一身破破烂烂宽大的短袖牛仔裤,化妆师在他的颧骨打了很重的阴影,还亲手给他画了黑眼圈和胡茬。上场前,王琳凯特地抓乱了自己的头发,走到凳子旁边坐下,双臂抱着膝盖,静静地等着。

“东西带来了么?”说着咽了口口水,眼神带着渴望急切的问着,

“你要多少钱。”

“可是我没有那么多钱,我的钱我的钱都用来买他了,”王琳凯语调变高,配合着他颤抖的双手和无措的眼神,让人觉得他就是毒瘾犯了的瘾君子。

“大哥,你便宜点给我好不好,我真的没有那么多钱。”


吴导一直托着下巴看着,他之前看过王琳凯的戏,演技不差但也算不上出彩,人品口碑倒是不错,今天见了他也是十分谦虚,作为前辈自然是喜欢真诚虚心的人,如今看来,确实可以试试让他来接受这个角色。


试镜结束之后吴导没说话,拍了拍他的肩,冲着他笑了笑就走了。王琳凯悄悄地在宋玉耳边嘀咕,“这是通过没通过。”

“应该是通过的,放心吧”宋玉安慰他,“你今天表现很好。”



《风月》的收视率居高不下,让星城的高层乐的见牙不见眼,王琳凯的角色下线那集收视率再创新高。刚下课的他打开微博一看,嗯?怎么自己的粉丝数量多了这么多。宋玉开车来接他,坐在车上刷着微博的评论,

“天呐,我的眼泪不值钱”

“林公子太傻了,到我怀里来妈妈疼你”


王琳凯内心涌上一股温暖,被人喜欢被人认可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喜悦的心情却因为宋玉接到的电话而降到冰点,《风月》还有两周即将完结,星城邀请王琳凯作为剧组的一员去参加庆功宴。王琳凯上扬的嘴角听到这个消息便放了下来,说实在话他不想回去,就算B市是演员发展的好地方,可他已经做好了学业完成常驻S市的打算。不想回去也得回去,主创全部参加,他男三号不去岂不是显得很耍大牌,更何况他的人气刚刚上升,在媒体面前露面为自己积累粉丝才是应该的。


去就去吧,反正也见不到那个人。


和王琳凯思考的恰恰相反,这场庆功宴就是朱星杰本人安排的,策划部门的人得到指令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懵逼,复而想想这部剧创下的收益于是欢欢喜喜的去准备了。等得到王琳凯辉出席的准确消息时他没来由的紧张起来。



(今天没有小剧场)

tbc.

-

我决定这几天勤奋一些,争取做到每天都有文发

你们有没有什么噩梦能投稿给我

已经打算写恐怖灵异了,不过暂定更新十分慢

快穿文的第一章马上就完成啦

任重道远,我要勤奋我要努力

燃烧我的卡路里

爱你们,啾咪

评论(17)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