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anisraw

停。

[星鬼]爱上了相亲对象的哥哥

轻松愉悦小甜饼

杂志编辑与高数老师


-


一见钟情是什么?大概就是第一次两个人见面四目相对的一瞬间,心脏不受控制的跳动和空气中噼里啪啦闪烁的小火花。


在朱星杰二十七年的人生中,他从没有过这种感觉。他一直不屑于一见钟情这个词语,在他的观念里,一见钟情不就是看脸吗?老祖宗说过的以色事他人能得几时好这些人都忘了吗?


别看他是个高考作文差一分满分的标准文科生,又是正儿八经中文系出来的杂志编辑,写着一手好文章,那语言那修辞,曾经他替别人写过的情书成为了多少人的神助攻,可他本人真的一点浪漫细胞都没有。


在面对面前这个男人的时候,他头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看对眼了。他平静的心湖此时此刻像是架在火上的一锅达到了100摄氏度沸点的开水。


事情的起因还是要从一周前他回父母家吃饭说起。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母亲亲自下厨炒了一锅飘香十里的火锅底料,父亲特地去市场买了他爱吃的食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围着锅涮毛肚。


母亲放下筷子,笑意盈盈的看着他吸溜着一根鸭肠,等他咽下去之后开口道,

“小杰啊”

“啊?”朱星杰无辜的从火锅的热气中望向他妈。

“年纪不小了”

“是啊”

“该找对象了”

“可不是嘛”

“你跟我说相声呢?”

“哪能呢”

朱母:“……”你就是在跟我说相声你这个熊孩子。

“我同事的朋友的孩子挺不错的,去见见呗”

“我喜欢男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是男的,去见见吧”


关于出柜这件事,朱家父母要多开明有多开明,遥记得那天在下暴雨,比书桓和依萍分手那天还要大,朱星杰亲自将擀面杖递给他爹然后说出了这个秘密,然而他爹只想抽根烟静静,他妈只想喝杯茶稳稳。大约过了一会儿他们就接受了这个事实,让朱星杰偷摸去买的两瓶跌打损伤药酒没了用武之地。


于是朱星杰在这个美妙的周六穿着休闲衬衣牛仔裤带着耳机摇摇晃晃的来到了见面的咖啡厅。


为了私密,他特意选了个七拐八拐才能找得到的小包厢,其实也不算包厢,只是四周有书架和花丛把他们笼罩着而已,交待了服务员几句就坐在沙发里,随手拿了书架上一本书开始看。身为一个杂志编辑,他的职业病就是博览群书,管他是金瓶梅还是主席讲话通通都看。


王琳凯第一次见到朱星杰就是这样一副画面,阳光从窗户透进来照着坐在沙发里看书的男人,男人穿着最简单的白衬衣牛仔裤,却显得高贵无比,微微露出的脚踝线条性感无比,再看看那张认真看书的脸,啊呀,真是好看啊。可惜了这不是他的相亲对象。


朱星杰从书里抬头,就与王琳凯那双笑眼对上了,在那一刻,他仿佛有人在他耳边说这他妈就是他的真命天子啊。匆忙回过神放下书站起身,微笑的伸出手:“你们好,我是朱星杰”


为什么要带个们字呢?因为来的人有两个而他的相亲对象并不是和他四目相对时有感觉的人。


对面的男生长的也不错,俗话说得好,各花入个眼,王琳凯已经在他的心里埋下了一个小种子,正儿八经的相亲对象就再难和他有感情了。


不过在这一天,朱星杰知道了什么叫天助我也,只见相亲对象说:“朱先生,对不起啊,我有男朋友了,但是我妈目前还不同意,所以就把我介绍过来了。”


“啊?他吗?”朱星杰震惊的看着他俩,不对呀,这俩人看起来是一个型号的,在一起没有好结果的呀。


“不是不是,这是我表哥,今天陪我来的,怕我男朋友吃醋。”

“这样啊”朱星杰展开了笑容,

“这样吧,你和我哥聊吧,我男朋友一会儿就来了,我要去约会了,拜”说完一阵风一样的就走了。


此时此刻朱星杰突然不知道还说些啥了,平时舌灿莲花的他碰上面前笑眯眯的人卡壳了,哦对得先知道名字吧!


“你叫什么?”问完他就后悔了,你这问的方式也太尴尬了吧,什么玩意儿。


“王琳凯”对面的人依旧笑眯眯的,让朱星杰有点不知所措,其实这真的不能怪王琳凯,小王同志紧张的时候只能用傻笑来代替,虽然他的傻笑在朱星杰看起来像深不可测。


“啊,你好,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呵,查户口吗?


朱星杰暗自鄙视自己的问题,你不是挺能说么,怎么跟个直男一样问这种问题?


“我是高数老师”

“……”牛逼!

我们朱·语文满分数学零蛋·杰对面前的男人肃然起敬,

“你好厉害啊,高数我都不懂”

“挺简单的”王琳凯脱口而出,看着面前人僵硬了的嘴角觉得有点不太好,额,怎么办,皮出事儿了。


朱星杰:“……”想哭,被鄙视了。


像是看出来他在想什么一样,王琳凯急忙摆摆手,“啊,我没那个意思,因为我是老师所以觉得高数没什么,各有所长嘛,你看我语文就不是很好,不然也不会说错话啊是吧”


“没关系,我是学中文出来的,杂志社编辑”朱星杰觉得对面的人有点可爱,也放松了心情。“啊,点东西吧,之后我们再聊。”


经过一下午愉悦的交谈朱星杰又成功的和人约了一顿晚饭并拿到了联系方式。


可我们朱大编辑翻来覆去不知道该发什么,以至于到了周天下午都没想好该怎么和人家聊天。


发“在么?”不太合适,十年前聊qq的小学生才这样发。

发“在干嘛?”对不起基佬这个群体,为什么跟一些蠢不拉几的直男一样。

正当他抓着头发思考之际,突然看到了对方的头像,点开大图,这人谁啊?这是哪位伟人?他思来想去觉得不能用文科生的路线去思考,说不定人家是物理学家天文学家之类的。所以他一定要不耻下问,

“你的头像是谁啊?”

“拉格朗日”


?????


你是在难为我朱星杰。

拉格朗日是谁??

秉承着良好的探索精神,他点开百度,输入拉格朗日,搜嘎,原来是为著名的数学家啊。

“你还真是热爱数学啊”

“还好还好”

“要不我学习你一下换成莎士比亚或者马尔克斯吧。”


手机屏幕的另一边王琳凯一口水喷了出来,这人怎么回事?一定要这么搞笑吗??


半个月以后两个人从朋友圈点赞之交上升为抱着手机天天聊天的沙雕网友。


比如今天公司的炒米饭真难吃以及今天上课有个学生睡觉打呼噜声音太大等等。


一个月以后朱星杰决定主动出击,问好了王琳凯上课的时间,穿了身休闲装踏进了大学的门槛。王琳凯的课听的人很多,除了规定的班级还有慕名而来的学生,因为他长得帅还幽默,江湖上一直有他的传说,吸引了不少女生来看他的脸,也吸引了不少学霸来蹭课。


今天这堆人里面混进去了一个在社会海里浮浮沉沉的临近中年灵魂。

许多文科生骨子里对数学这项科目有些强烈的排斥,很不幸,朱星杰就是其中一个,高考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中文,这么多年除了买菜和算工资以外,也就今天为了追老婆才粘数学。明明数学等级还停留在高中毕业水平,却因为王琳凯来听高等数学。朱某人表示无话可说。


他进了阶梯教室特地坐在了倒数第二排,毕竟他是伪装成学渣的成年人,书是什么?笔是什么?手机使我快乐。


过了一会儿人越来越多,上课时间也到了,他看见王琳凯穿着彩色卫衣黑色破洞裤,腰上还别写一个扩音器,抄着书和点名册笑嘻嘻的进来了。


“哎呀,今天还真是门庭若市啊”

朱·中文系学霸·杰:这话怎么听起来有点奇怪

“你们是不是都被高等数学有趣而迷人的优点吸引来的?”

朱·追老婆·杰:有趣而迷人的是你啊!

“不过我还是得点名”

朱·老婆吹·杰:我未来老婆真有原则。


王琳凯其实一进门一眼就看见扎在学生堆里的朱星杰,虽然坐在后面,可那白皙的皮肤还是晃瞎了他的眼。而且有些坐在他周围的女生在偷偷的看他,可那人却跟完全没感受到似的看着自己。


唉,怎么有点乐呢,我要忍住,我是个老师。

……不行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朱星杰不知道自己是凭着怎样的毅力听完了一节讲微分的高数课,毕竟别人埋头做题之时,他拿出来了手机顶着旁边同学异样的眼光面不改色的刷微博。


等到下课,王琳凯故意放慢了收拾东西的速度,学生们有的走之前还跟他说再见,等到人基本上都走完了,朱星杰才起来往门口走,阶梯教室嘛,当然有阶梯了,王琳凯永远记得当天这个人下台阶走出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


“王老师,一起吃饭吧”朱星杰笑笑。

“好啊,和我回趟办公室吧”

王琳凯没有问他怎么知道今天在这个教室上课,朱星杰也没有问他怎么看见自己一点也不惊讶。两个人之间的小默契或许在这一刻就出现了。


在追求喜欢的对象上,朱星杰属于空有一身才华却不知如何施展,王琳凯属于空有机智的大脑但语言系统却跟不上。所以一个主动却不知道怎么说,一个想主动却做不好。


表白的那天,朱星杰想破了头都不知道该怎么搞,总不能玫瑰花蜡烛站人家楼底下表白啊,一想到这个方式他就觉得没有新意。要不然写首诗?算了算了,还是别了。


最后,朱星杰决定还是约在第一次见面的咖啡厅吧。


同样的地点,特地穿了一身西装,站在花店跟前严肃的想着什么花适合高数老师。花店小妹看着面前养眼的男人一直发呆,忍不住搭话,

“先生你好,你要买什么花?”

“你好,送老师……哪种花好?”

“康乃馨”

“……”

“先生?”

“请给我包几只百合,谢谢”


于是他抱着十只百合花一路接受目光的洗礼进了咖啡厅,点了两杯咖啡忐忑的等待着王琳凯的出现。


与此同时,王琳凯只恨自己没有正式的衣服,翻箱倒柜找出来一件衬衣穿好,对着镜子练习了一番表白的说辞才放心出门。


是什么时候动的心呢?那个人坐在那里翻书的场景太过美好,因此刻在了脑海里。相处了一阵子之后,王琳凯甚至列了个表格,写上了朱星杰的优点缺点,他发现缺点似乎就是被动吧。


两个人在咖啡厅碰面之后,看着对方的衣着相视一笑,朱星杰将怀里的花递过去,

“总觉得应该送你高数书”

王琳凯接过花一愣笑出了声。


“那个……你觉得我怎么样?”朱星杰斟酌了一下用词接着说,“这一阵子相处下来,我挺喜欢你的,嗯……总想和你见面想去找你”

“啊……”王琳凯听到之后心里觉得甜蜜,表面上还是笑眯眯的看着人,“那你要做我的男朋友吗?”

罢了罢了,准备的说辞全都没用上,怎么这人表白都要和自己在同一天一起说,

“可以吗?”朱星杰郑重的将手放在王琳凯手上,“王老师,让我做你男朋友吧。”


柏拉图对话录中有一个美丽的故事:据说人类原本是球形生物,后来因为行为恶劣而被神劈成两半,从此,每个人作为被劈开的半个始终在寻求着生命的另一半,这就是爱。


你就是我的另一半。



评论(19)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